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Email 格式

現在的大學老師,應該要教到什麼程度呢?

我覺得和學生用Email溝通是很容易生氣的事;有時我想不要理他們,讓他們自生自滅好了,但有時又想,萬一他們畢業後還是如此,被電得很慘怎麼辦?

現在的學生,我說的是多數學生,真的是多數學生,似乎連信該怎麼寫都不知道。

基本格式:(故名思義,真的很基本,沒多要求什麼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OO(這是對方名字或稱謂):
      這裡是信的內容,就算理論上不需要內容,例如你只是寄個東西給人家,也要寫一些廢話,例如:「附檔是我的論文....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XX(這是你的名字,客氣點的話加「敬上」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.s.以下隨便舉兩個例子,這只是最近兩封信。「現在的學生,我說的是多數學生,真的是多數學生,似乎連信該怎麼寫都不知道。」這兩位同學只是多數學生之二,剛好被掃到。請見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個學生把論文寄給我,只有一個信件標題「緒論部份」。Email 內文完全空白。
這相當於一字話都沒說,把東西丟你桌上。


另一個學生Email 內只有文字,完全沒有稱謂、也沒有署名。這相當一個蒙面人突然出現,然後說:「喂,東西給你」(其它族繁不及備載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